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家电市场规模增长势头明显

银河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一周行业热点

  2018 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发布。2018 年8 月10 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了中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4213 亿,同比增长9.7%,增长势头依然明显。

  2.最新观点

  本周SW 家用电器板块上涨4.09%,截止当前我们核心推荐组合自入选(2018/8/6)以来累计收益4.09%,跑输SW 家电指数0.64PCT。

  近期我们认为集成灶行业值得看好,行业龙头浙江美大中期业绩增速超50%。根据浙江理工大学亿田集成灶产业发展研究所于2017 年初发布的《集成灶行业发展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国内集成灶产量2014-2017 年快速增长。根据艾肯家电网数据,2014-2017年,我国集成灶工业企业的销售额,年复合增速率为 63.45%。根据中怡康数据,2018 年上半年,集成灶品类表现突出,线上市场1-6 月份销售量、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97.7%、138.3%。我们认为集成灶行业快速发展趋势能够延续,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为我国厨电百户保有量较低,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集成灶在整个烟灶市场中的渗透率较低。随着美的、海尔、老板等企业进入集成灶行业,集成灶的知名度和消费者对其接受度势必会进一步提升,从而有助于提高其渗透率。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变动;汇率大幅波动;房地产调控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