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推荐”信捷电气

方正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8  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82  亿元,同比增长27.0%;归母净利润0.67  亿元,同比增长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8  亿元,同比增长2.8%。

  PLC、伺服等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PLC  收入1.3  亿元,同比增长25%;伺服驱动系统收入0.77  亿元、人机界面收入0.59亿元、智能装置收入0.11  亿元。其中,第一季度收入增速29%、第二季度小幅回落至26%。

  产品结构变化及原材料涨价,毛利率小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40.4%,比去年同期的44.0%下降了3.6  个百分点,这也是上半年利润总额增速慢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毛利率下降一方面是低毛利率的驱动系统等产品占比提升而高毛利率的PLC  产品占比下降;另一方面上半年电阻、电容等重要零部件的价格也有所上涨。

  关键技术获得突破,控制+驱动积累多行业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攻克了机器视觉动态引导技术、多伺服协同运动控制技术、具有自抗扰性能的伺服控制技术、图形化现场快速编程技术,并针对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玻璃机械、木工机械、纺织机械等行业进行了深层次挖掘,形成了多套完善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增加了办事处的销售及技术支持服务人员,扩大了营销团队规模,深度布局行业营销。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20、1.44、1.70元,对应PE  分别为19、16  和14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控行业的景气度下滑;第三代伺服、中型PLC  等新品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在小型PLC  领域的领先地位被取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