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建议“增持”万华化学

华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拟建设美国MDI  一体化项目

  万华化学11  月16  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Wanhua  ChemicalUS  Operations  LLC  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建设MDI  一体化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2.5  亿美元,以银行贷款与自有资金组合的形式筹集。项目包括年产40  万吨MDI  装置及相关配套装置等。基础设施预计将持续36  个月,预计于2021  年10  月底完成竣工。公司同时公告拟出资8000  万美元成立万华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4.39/4.94/5.50  元,维持“增持”评级。

  着眼北美市场拓展,全球化布局有望逐步完善

  40  万吨美国MDI  一体化项目若如期建成,公司将实现MDI  的美国本地化生产和经营,有利于降低国际贸易政策和关税风险,同时满足公司北美地区客户对公司MDI  产品供应稳定性和产品多样化的需求。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较强,北美市场MDI  需求旺盛,目前价格较东北亚地区显著偏高,且在原料、能源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公司将全方位扩展美洲市场的MDI  及其相关衍生品市场,结合新加坡子公司的设立,万华化学全球化布局逐步完善。

  MDI  市场延续下行,油价下跌拖累石化产品

  根据百川资讯,11  月中旬华东地区聚合MDI/纯MDI  市场价分别为1.27/2.22  万元/吨,较10  月初下跌14.2%/11.0%,下游需求整体疲弱。石化产品受油价回落影响,华东地区丙烯酸/环氧丙烷/MTBE  市场价分别为0.93/1.11/  0.53  万元/吨,较前期高点分别回落16%/9%/28%。

  整体上市待完成,新项目快速推进

  万华化学整体上市方案已于7  月2  日获山东省国资委批准,若后续顺利完成,公司有望在完善全球布局、解决潜在同业竞争等方面显著改善。另一方面,公司新项目快速推进,公司预计30  万吨TDI  项目、8  万吨PMMA  项目公司将于2018Q4  建成投产;13  万吨PC  项目二期2019Q1  建成投产;100  万吨乙烯项目开始建设,2020  年中期建成;其他水性涂料、TPU、ADI、香料等扩能项目亦稳步推进。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MDI  北美需求增长相对强势,公司在美建设MDI  装置有望完善其全球业务布局,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4.39/4.94/5.50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2018  年15  倍PE),考虑业务差异性,且荣盛、恒力因炼化项目未投产导致其18  年PE  偏高),给予公司2018  年8.0-9.5  倍PE,对应目标价35.12-41.71  元(原值43.90-50.49  元),若考虑整体上市,则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5.56/6.13/6.70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持续低迷风险、新项目投产不达预期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