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新能源行业数据周跟踪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新能源行业数据跟踪

  (一)光伏:上周国内多晶组件价格下跌,光伏玻璃价格上涨

  (二)风电:截至2018  年底全国风电发电装机容量184.26GW

  投资建议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  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吉林省预警结果由去年的红色变为绿色,将可重启风电项目开发建设;黑龙江省预警结果由橙色变为绿色,将可恢复新增风电项目。红色、橙色预警地区减少将为国内风电装机提供新增空间。我们认为,在国内特高压工程持续建设、配额制政策逐步落地等因素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消纳环境将持续改善。弃风、弃光限电现象的减少,一方面将有望提高存量项目的收益情况,另一方面也将使新能源资源丰富但限电率高的地区重启项目开发建设,为国内新能源装机市场提供增量需求。

  3  月8  日,国家电网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到2021  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到2024  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两阶段战略安排。我们认为,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相关核心技术及产品的投资将加大,推动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提升。

  建议关注:国电南瑞,金风科技,天顺风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

  风险提示

  新能源装机、限电改善不达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风险;电网投资不达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