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关注稀土及基本金属板块走势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风险偏好回升+供给扰动频繁=关注稀土、永磁及基本金属板块走势。

  ▍市场综述:基本金属价格多数上涨;贵金属价格下跌;小金属中氧化钴、镁、镁粉、镁合金和锑锭价格下跌,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稀土价格中氧化镝价格上涨,其余价格无明显变化。

  ▍重点关注:3月20日上证综指下跌0.01%,报3090.64点,创业板指下跌1.23%。1)风险偏好回升,受英国脱欧及全球贸易局势向好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VIX指数上周回调约19.75%,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46.66%,A股上证综指逼近3100点,我们预计随着宏观及流动性预期逐步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或将持续回升。2)供给扰动频繁,近期五矿资源旗下Las  Bambas铜矿有减产风险;秘鲁南部、智利北部等铜矿产区持续暴雨;印度韦丹塔冶炼厂重启的不确定性提升。智利矿业公司Antofagasta  Plc预计今年全球铜缺口将达到10  -  30万吨。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之一挪威海德鲁(Norsk  Hydro)公司周二表示,公司遭遇网络攻击,部分生产受到影响,供给扰动频繁,铜铝等基本金属价格有望得到支撑。此外,缅甸中重稀土供给收缩预期持续发酵,而稀土下游磁材需求预期有望回暖,高性能钕铁硼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风险因素:美元指数超预期上涨;需求数据不及预期;A股超预期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宁波韵升、中科三环、正海磁材、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五矿资源(H)、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云铝股份、锡业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