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关注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上周行情:中信建筑行业下跌2.43%,跑输沪深300指数3.43个百分点

  上周中信建筑指数下跌2.43%,沪深300指数上涨1.01%,跑输沪深300指数3.43个百分点。其中建筑施工下跌2.50%,跑输沪深300指数3.50百分点,建筑装修指数下跌1.98%,跑输沪深300指数2.99个百分点。

  行业观点

  1)2019  年小于1  年/1-3  年/3-5  年的信用债(含各类评级)发行利率中位数分别为3.57/5.79/5.46,与18  年相比分别降低115/10/114  个bp,19  年企业发债成本已呈现显著下降趋势。2)19  年地方政府债计划规模再度扩张,加之建筑企业债务融资成本已明显降低,资金面从政府端和公司端同时改善,预计对存量项目回款与新增项目量形成双重推进。3)住建部再次强调推进产业升级,钢结构正处于行业上行期,18  年业绩已成高增长趋势,19  年持续释放可期。建议关注业绩高保障性的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驱动的中材国际,长三角受益标的上海建工、隧道股份,钢构公司富煌钢构、东南网架、精工钢构、鸿路钢构。

  行业订单跟踪

  上周建筑行业新公告重大项目金额约942.78  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较多,金额最大的为中国铁建中标杭衢铁路(建衢段)PPP  的项目,金额为217.6  亿元,总量占上周合同金额的23.08%。

  重要新闻:国务院发布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2019年上半年,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  个工作日以内,省(自治区)和地级及以上城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

  风险提示

  基建/地产投资下滑;PPP融资收紧;海外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