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汽车零部件行业观察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百度、华为作为传统意义上的科技公司,先后以新进入者的角色切入汽车产业链。我们本期汽车零部件观察通过梳理、对比其业务布局与主要合作伙伴,看看科技公司眼中的智能驾驶。

  ▍引言:本报告是汽车零部件周报改版的第一期,以后每周我们将探讨零部件领域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及时跟踪、探讨全球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变化和趋势,共同寻找投资机会。

  ▍汽车领域:百度  Vs  华为。在  4  月上海车展上,华为正式宣布进入汽车领域,其战略目标是通过  ICT  技术进军汽车电子领域,定位世界级  Tier1  供应商,为合作伙伴提供车联网相关解决方案。而在此前,百度重点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旨在为合作伙伴快速搭建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与其合作的多款不同自动驾驶等级的项目已开始落地。在本周的专题中,我们尝试对于百度、华为在汽车领域的业务进行梳理,从新进入者的角度,来探讨汽车零部件未来的变化趋势。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汽车零部件指数下跌  2.65%,中证  500  指数下跌  2.04%,沪深  300  指数下跌  7.35%,中信汽车指数下跌  3.34%。汽车板块涨幅在  29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25  位。汽车零部件行业估值水平(TTM)23.3  倍  PE,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  0.74  个标准差位置。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需求不达预期;终端价格竞争加剧,导致盈利压力传导至零部件企业;中美贸易战导致零部件出口大幅下滑等。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长期看中国有机会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基地,零部件板块具有持续的成长性,从三个维度来筛选优质公司:1、客户(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客户群);2、产品(单车配套价值量持续提升);3、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  0.74  个标准差);建议重点关注:华域汽车、福耀玻璃(A+H)、保隆科技、银轮股份、星宇股份、均胜电子、宁波华翔、拓普集团、敏实集团(H)、耐世特(H)、中鼎股份、凌云股份、精锻科技、继峰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