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继续看好传媒板块反弹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传媒(中信)今天上午涨幅1.01%,涨幅排名第二,最近市场情绪转好,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传媒板块反弹。我们认为目前贸易争端博弈已成常态,对市场边际影响已经减弱,贸易争端加剧市场下行即是加仓机会。

  行业层面:1、目前传媒板块估值及基金持仓处于历史低位,行业内公司中报基本公告完毕,游戏,出版,iptv,ott等细分领域业绩回暖,景气度提升;2、十一国庆节之后传媒方面政策有边际放松预期;3、随着5G商用加速,云游戏,云视频,VRAR等领域,值得期待,5G有望持续催化,进一步提升整体板块估值。

  个股方面:我们建议:1)国庆档临近,建议关注影视版块相关标的;2)建议关注拥有长生命周期游戏产品的优质标的,继续关注低估值优质游戏龙头。

  游戏板块:三七互娱(《斗罗大陆》与腾讯视频《斗罗大陆》动画进行了深度的联动,后续有望流水继续超预期)、完美世界(看好《我的起源》9月上线后表现)、吉比特(多款新游储备保障后续增长动力,公司的游戏产品及研发的优势,精品化路线,持续流水贡献);

  影视板块:稀缺平台公司芒果超媒、优质电影发行公司中国电影;建议关注内容制作公司如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营业为《哪吒》出品发行方)、北京文化,院线渠道龙头万达电影等;

  出版板块:建议关注大众出版龙头公司中信出版等;

  广电板块:5G逻辑有边际改善预期,政策再一次催化广电主题,湖北广电(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数传媒、广电网络、贵广网络等。

  互联网金融板块:看好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东方财富(互联网金融大平台优势明显,产品和渠道形成业务闭环,流量变现进入第三战略层级)。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板块监管强度超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