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机械设备行业研究报告

华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一方面,8月挖掘机销量13,843台/yoy+19.5%,国内市场销量11,566台/yoy+14.4%,出口2,277台/yoy+53.6%,内销、出口增速均较7月有所提升。1-8月累计总销量163,396台/yoy+14.4%;累计内销146,628台/yoy+12.2%,累计出口16,768台/yoy+37.9%。我们判断行业仍将维持低速增长,国产品牌优势地位强化,市场集中度环比提升。建议关注基建受益品类以及具备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另一方面我们持续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本土龙头,目前重点推荐三一重工、杭氧股份和先导智能。

  子行业观点

  1)工业气体:新兴产业打开需求空间,建议关注特种气体国产化;2)工程机械:8月挖机销量增长19.5%,国产品牌优势地位强化;3)新能源车设备:新能源全球化叠加补贴退坡,龙头设备公司强者恒强。

  重点公司及动态

  1)三一重工:盈利与现金流创同期新高,龙头地位强化;2)杭氧股份:气体业务格局逐渐成型,业绩稳定性提升,同时提示短期减持风险;3)先导智能:新能源全球化率先受益,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