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传媒行业9月动态报告

银河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最新观点

  1.暑期档票房同比微增,《哪吒》跻身中国票房总榜第二位:2019年暑期档已落下帷幕,档期内全国分账票房共163.2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0.76%,增速再度放缓;场次达3334.53场,较去年同期增长16.71%;观影人次达5.00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小幅微增0.81%;暑期档电影平均票价32.6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整体来看,2019年暑期档票房增长乏力,增量人群仍待挖掘。国产动画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表现亮眼,夺得暑期档电影票房冠军,贡献暑期档分账票房43.23亿元,占比26.6%。截至8月31日,该片累计票房已超过47亿元,超过《流浪地球》位列中国电影总榜第二,带动票房整体实现正增长。

  2.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云游戏等新兴游戏或成产业新引擎: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0.8%至1163.1亿元;移动游戏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8%至753.1亿元,增速回暖并高于市场整体增速。受益于用户规模和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回升,游戏市场整体增速同比增加5.6%,提升明显。我们认为,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改善,移动游戏及海外市场将带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速继续提升。同时,云游戏、VR/AR游戏或成为游戏市场未来新的增长动力。随着5G等底层技术的日趋成熟,云游戏和VR/AR游戏在现阶段面对的技术和成本问题将得到解决。5G将打破流量与流速限制,其高速率、低延时等特点为新兴游戏类型创造优渥土壤,游戏龙头争相布局云游戏等新兴赛道,相关平台及游戏产品有望加快推出

  3.7月广告刊例花费降幅波动中收窄,出海推广将成未来趋势:根据CTR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全媒体广告刊例花费同比下滑5.8%,同时,传统媒体广告花费同比减少7.6%。全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广告刊例花费降幅在波动中逐步收窄。

  投资建议

  传媒行业一方面迎来了政策的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在2018年底大部分商誉问题得到了集中释放,且整个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因此,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带来的修复性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