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盈峰环境

国泰君安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归属净利润的预测分别为16.12、18.52、20.63亿,对应EPS分别为0.51、0.59、0.65元;维持目标价8.80元,维持“增持”评级。

  以环卫装备为基础、环卫服务为驱动。1)公司已经形成清晰的战略思路:聚焦环卫行业,以环卫装备为基础、并以“智慧环卫”运营为长期成长驱动力。2)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充分调动公司高管和核心业务人员的积极性。2020年5月,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锁定12月,募集规模2.28亿,占总股本1.14%,成交均价6.31元,参与人136位。

  环卫服务拓展迅猛,进入高速成长期。1)公司环卫服务业务开始发力:2019年新签环卫服务年化合同额8.55亿,行业排名第四,较公司18年新签订单金额增长99%;2)截至2019年底,公司正在运营项目57个,年化合同额16亿。3)继公司2019年10月中标深圳福田环卫项目后,近日又预中标深圳宝安环卫大单,公司在激烈竞争中突围,连续斩获一线城市环卫服务大单,说明公司的运营能力得到了高标准一线城市管理者的认可,未来公司持续获得一线城市优质订单的竞争实力突出。

  环卫装备绝对龙头,经营稳健。1)中联环境在行业内拥有最前沿的核心技术,最为完善的装备产品线,品牌影响力突出。2)连续19年国内环卫装备行业销售额第一,总体市场占有率超过20%,装备业务稳健发展。

  风险提示:环卫装备销售情况低于预期、环卫服务订单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解禁股东减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