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纺织服装行业投资策略

国泰君安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在疫情下,服装零售表现低迷,但是Q1后开始逐渐改善,预计五月份结束后服装零售出现拐点。未来,预计国内服装龙头品牌的竞争力不断加强,主要是因为:1)国内龙头品牌供应链改革效果明显,营运效率趋于上升;2)龙头企业存货周转情况在疫情间有所改善,整体可控;3)龙头企业在品牌设计上取得进步;4)龙头品牌产品技术和品质更优;5)国内龙头品牌通过渠道优化,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吸引更多顾客。

  国内直播电商规模发展迅猛,有望促进服装新零售的发展。直播带货已成为各大电商的必争之地,目前,电商直播已形成淘宝、抖音、快手三足鼎立,京东、拼多多奋力追赶的形势。疫情期间,线下零售遇寒冬,催化更多商家发展新零售模式,其中也包括各类服装企业。在新零售趋势下,众多服装企业布局直播电商,拓展新销售渠道,各个品牌通过直播有效地提升了店铺流量,有助于增强品牌形象与影响力。

  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外运动龙头品牌的估值有所下降,未来国内运动品牌基本面持续向好,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国内体育龙头的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区间,预计国内运动服饰行业将迎来新投资时点。由于疫情期间体育行业的加速整合,加上疫情后预计消费者对户外运动需求的提升,国内运动服饰行业将迈入新台阶。从长期上来看,运动服饰行业将会迎来高增长,主要是因为:1)国内人均收入提高,扩大了体育消费规模;2)体育赛事催化全民运动氛围;3)政府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

  投资建议:三大投资主线:1)布局新零售、新制造的公司:南极电商、开润股份、安正时尚;2)下半年服装基本面拐点品种:地素时尚、歌力思;3)体育主线: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

  风险提示:疫情后消费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贸易摩擦影响消费者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