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基础化工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布局低估值龙头 

  1)万华化学:随着全球复产复工,下游需求逐步复苏,未来MDI价格有望继续上涨,预计环比业绩将持续改善。

  2)华鲁恒升:煤化工龙头企业,成本控制优势明显,下半年扩产项目有望助力业绩提升。

  3)扬农化工:优嘉三期即将竣工投产,菊酯龙头地位将进一步稳固;“两化”农化资产合并,公司享受协同优势。

  基建地产回暖,有望带动上游需求

  1)山东赫达:新增纤维素醚产能不断释放+植物胶囊的持续放量,有望在未来3-5年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2)龙蟒佰利:随着定增项目逐步落地以及钛白粉中高端产品市占率逐步提升,未来有望进一步享受行业红利。

  3)苏博特:周期行业中的高成长标的。

  国六标准实施在即,尾气后处理市场大幅受益

  1)国瓷材料:掌握上游核心技术、选择了诸多优秀赛道、新材料平台型公司。

  2)奥福环保:国内载体领域唯一纯正龙头标的。

  3)万润股份:沸石分子筛和显示材料双主业并行、具有得天独厚销售渠道优势的新材料公司。

  晶圆龙头加码,进一步推进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进程

  1)雅克科技:电子化学品领域为数不多、有技术能力对接国内半导体大厂的优质标的。

  2)安集科技:CMP化学机械抛光液国产唯一供应商,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局面,研发紧跟下游大厂芯片制程。

  3)华特气体:国内特种气体龙头、进口替代先驱厂商,在半导体制造的高端领域有绝对的先发优势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公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