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沈煤集团主体信用等级再遭下调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中诚信国际日前下调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煤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后,又一家评级公司决定调降沈煤集团信用等级。

   5月24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公告称,鉴于煤炭行业仍处于低迷阶段,预计未来沈煤集团扭亏难度较大,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将“10沈煤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并将沈煤集团列入可能调降信用等级的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表示,2015年,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煤炭价格不断下跌,沈煤集团营业收入下滑明显,对利润空间造成挤压,公司利润总额为-14.61亿元,较2014年底减少8.19亿元,亏损程度进一步扩大;同期公司短期债务规模大幅增长,截至2015年底,公司短期债务为142.35亿元,同比增长24.98%;公司2015年扣除受限部分的现金类资产为63.5亿元,为同期短期债务的0.45倍,对短期债务覆盖能力较弱,短期偿付压力大;截至2016年3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分别为77.54%和71.72%,债务负担重;2016年1-3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17亿元,流动性压力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