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公:维持包钢评级展望为负面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对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钢集团”)发行债券“12包钢集MTN1”信用等级维持AA+,“15包钢集CP002”信用等级维持A-1,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大公国际在2016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表示,上述评级结果反映了包钢集团的稀土资源储量仍十分丰富,稀土产业整合重组已经完成,公司行业地位仍较为显著,拥有较齐全的钢材品种规格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公司成本较高,毛利润首次出现负值,亏损幅度大幅增加,短期偿债压力很大及经营性净现金流无法对债务形成有效保障等不利因素。

  据大公国际提供数据,2015年以来,包钢集团有息债务规模持续增加,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行业较差水平。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总负债为1238.4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9.98%,其中总有息债务837.27亿元,占总负债比重为67.61%,仍以短期有息债务为主,短期偿债压力很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