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即期汇率表现“顽强”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调191个基点,但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均下跌有限。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元走势偏强令人民币承压,但汇率维稳预期较强,短期内人民币料难跌破6.7元关口。

  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68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191个基点。上一交易日(22日),靓丽经济数据继续刺激美联储升息预期升温,美国与其他经济体政策差异扩大化的预期助推美元指数刷新4个月高位,这无疑令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诸多非美货币承压。

  25日早间,受中间价调整及美元早盘继续冲高的影响,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在6.6830元,但开盘后人民币迅速冲高,最高至6.6763元,后转做震荡,16:30收盘价报6.6799元,虽较前16:30收盘价跌95个基点,但仍维持在前23:30收盘价6.6800元附近。

  香港市场上,25日,离岸人民币继续走低,但跌幅依然受限,截至北京时间17:30报6.6880元,小跌44个基点。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报告指出,6.70作为人民币“短期底线”有较强支撑。6.70不管是有央行在“实际支撑”还是仅仅是“心理支撑”,在G20峰会即将到来之际很可能不会被打破。该机构认为,美元指数近期反弹幅度较大,距离前期高点空间已经有限,人民币汇率的警报虽然并未完全解除,但短期在6.70附近休整的可能性更大。(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