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公下调石开公司主体信用等级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新疆石河子开发区经济建设总公司(简称“石开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同时对石开公司“12石经开债”信用等级维持AA-。

  大公表示,石开公司是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工业园区和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以上三区统一简称“石河子开发区”)内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主体,主要从事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公用事业类业务运营等。评级结果反映了2015年石河子开发区经济保持增长,公司作为石河子开发区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及公用事业运营主体,在经开区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2016年公司天然气业务划出,影响未来营业收入及利润,2015年公司经营出现严重亏损,资产负债率大幅上升,对外担保存在极大的代偿风险,较高的期间费用削弱了公司盈利能力等不利因素。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12石经开债”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具有一定的增信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