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债短期震荡偏弱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短期资金面趋紧、同业存单纳入同业负债传闻的影响,周二(1月17日),国债期现市场双双走弱,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大跌0.47%,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也小幅上行。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前缴准、缴税、取现等压力难消,流动性预期偏紧,叠加经济企稳、通胀预期上行、去杠杆担忧,短期国债期货或震荡偏弱,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债市继续走弱

  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700亿元,然由于缴税走款、春节提现等原因,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加之监管层可能限制同业存单等传言,债券市场延续弱势。

  新债发行市场上,国开行昨日上午招标的1年、5年和10年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20%、3.7187%和3.8205%,均高于预测均值。现券市场上,10年期国开活跃券160213收益率上行3bp至3.82%,盘中最高报3.8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60023收益率上行1bp报3.24%,盘中最高报3.27%。

  国债期货市场则全线收跌,截至昨日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跌0.35%,盘中最大跌幅0.47%,成交3.54万手,持仓减少1317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3收跌0.14%,盘中最大跌幅0.24%,成交7239手,持仓减少328手。

  “尽管近期央行投放大量逆回购资金,但春节前缴准、缴税、取现等压力难消,市场对流动性预期仍较谨慎,期债继续下行。”瑞达期货点评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