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公:首开集团借款规模增长较快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关注到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开集团”)新增借款,大公认为,2016年以来首开集团借款规模增长较快,总有息债务持续增长,且经营性净现金流有所波动,对快速增长的债务保障较弱。

  大公指出,据首开集团公告,截至2016年12月末,首开集团借款余额为951.13亿元,较2015年末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61.79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15年末净资产的93.05%,超过80%;累计新增借款主要为首开集团银行贷款218.1亿元、债券98.5亿元及-54.82亿元其他借款所致;上述新增借款主要为配合首开集团国内、国际业务的快速发展需要。截至2016年6月末,首开集团总资产为1823.85亿元,总负债为1434.9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68%,较2015年末下降3.83个百分点。

  大公称,将持续关注首开集团债务规模,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偿债能力及信用水平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并及时向市场公布。(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