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口行债认购倍数均超3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资金紧张情绪有所缓和的背景下,中国进出口银行昨日上午招标发行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3年、5年期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10年期认购倍数甚至接近5倍,显示市场配置热情有所回温。

  进出口行本次招标发行的三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包括2016年第15期、第16期和第10期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3年、5年和10年,发行规模均为40亿元。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3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5448%,投标倍数为3.86,边际倍数为1.54;5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7519%,投标倍数为3.06,边际倍数为1.82;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为3.9608%,投标倍数为4.88,边际倍数为2.91。

  这三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月18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3年、5年、10年的口行债收益率分别报3.6036%、3.8073%、3.9671%,其中3年、5年期一二级利差相对较大。(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