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和集团:涉及法律诉讼50起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和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春和集团”)20日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涉及法律诉讼已达50起,标的额累计约26.6亿元,上述法律诉讼已经导致公司部分账户被查封、部分资产被保全。

  春和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因债务问题,银行账号及所有名下固定资产均已被法院查封或保全,未被采取强制措施部分的资产,均已抵押登记在银行名下。公司的各项诉讼案件正在陆续开庭审理、执行。目前,已审结案件中,大部分判决结果均为公司败诉。

  据悉,目前春和集团共有银行负债总额约69.73亿元,其中包括集团本部、浙江造船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组程序,所有未到期融资,自破产受理之日起视同全部到期)、春和钾资源等关联企业共有约45亿融资处于逾期状态。

  受国际船市、海外投资资金短缺等原因的影响,春和集团于2015年5月15日发行的1年期短期融资券“15春和CP001”未能按期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春和集团称,公司目前仍在积极进行自救,包括盘活下属船厂资产、加快沟通协调并推进刚果(布)矿产资源项目的建成并投产等工作,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保证债券投资者的利益。(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