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配置支撑显现 国债投标需求尚可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22日招标的3年和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在两倍左右,显示机构需求尚可。市场人士指出,资管新规冲击消退,债市基本恢复节后运行常态,在短期供给较少而配置需求显现的支撑下,债市或延续震荡偏强特征,但后续仍应关注流动性变化及金融监管政策冲击。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两期债券分别是2016年第二十五期、2017年第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券,期限分别为7年和3年,本次计划发行规模均为200亿元,不可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3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8057%,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8654%,全场倍数1.94,边际倍数1.35;7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1487%,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2038%,全场倍数2.2,边际倍数31.62。

  本次续发的两期国债发行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在两倍左右,显示需求尚可。据中债收益率曲线,21日,市场上3年期和7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报2.8452%、3.2028%。(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