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急涨后债市分歧扩大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连续上涨后,本周后半周债市陷入震荡。市场人士指出,前期收益率下行过快,加上短期资金面略微收紧,加大操作难度,预计近期市场将保持震荡运行。

  小幅震荡走弱

  2日,现券收益率小幅走高。银行间市场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早盘成交在4.905%,后上行至4.91%一线,尾盘成交在4.92%,较上一日尾盘上行约1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4尾盘成交在3.835%,较上一日上行约2BP。国债期货市场持续窄幅震荡,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T1806收报92.635元,跌0.04元或0.04%;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6.430元,跌0.02元或0.02%。

  周五,央行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次进行3品种共900亿元逆回购交易,不及1100亿元的到期量,净回笼200亿元。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仍实施了1200亿元的净投放,显露出对流动性的呵护态度,但也从侧面反映出近期流动性供求存在一定压力。周五,市场资金面略偏紧,主要回购利率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