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日早盘转债市场止跌反弹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A股市场延续窄幅震荡、两市个股整体涨多跌少等因素推动,今日(3月6日)上午交易所可转债市场温和反弹,暂时止住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弱势下行。

  截至午盘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295.25点,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1.09点或0.37%。此外,今日上午转债市场共成交8.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午基本持平。个券表现方面,两市交易中的55只转债品种整体涨多跌少,至午盘收盘时有22只个券价格出现下跌。其中,三一转债早盘上涨2.07%,列两市涨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6日午盘收盘,两市55只交易中的转债品种,有18只转股溢价率低于10%,其中溢价率最低的宝信转债为-5.86%。分析人士表示,短期A股市场预计仍将延续横向整固格局,综合考虑到当前转债个券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低、两市个股整体交投较为活跃等因素,短期转债市场预计仍有一定反弹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