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重启升势 持续性待观察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6日,债券市场重启升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创两个月新高,10年期国债现券成交利率下行近3BP。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拟下调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消息构成利好,助力债市打破短期盘整格局,但上涨持续性仍待观察,料近期难以彻底走出震荡。

  消息面调动多头情绪

  6日早盘,债券市场延续了近几日不温不火的表现,现券交投平淡,国债期货继续走平,但午后受相关政策消息刺激,市场出现一波拉升,至收盘时国债期货全线上涨,现券成交利率整体走低。

  3月6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收报92.990元,为全天最高价,也是1月3日以来的最高价,较前结算价上涨0.42%;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6.550元,涨0.18%。当日,国债期货成交明显放量,T1806共成交3.72万手,上一日为2.46万手。

  6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现券收益率下行明显,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015早盘反复成交于4.93%一线,13时后出现一波快速下行,最低成交到4.88%,随后回升至4.90%一线直至收盘,较上日尾盘下行约3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4从3.845%成交至3.815%,下行3BP。

  交易员称,之前一轮上涨后,近期债市观望情绪浓重,供给压力渐增而资管新规料落地在即,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也抑制流动性乐观预期,多空交织氛围下市场难上难下,但昨日午后传媒披露银监会拟下调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重新调动了多头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