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债招标需求一般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权益资产反弹以及债市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6月20日,债券一级市场招标需求一般,财政部发行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在2左右。

  财政部昨日第一次续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十期和十一期,期限分别为1年、10年期,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均为45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02%、3.69%。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财政部1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3.2258%,全场倍数1.87;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5480%,全场倍数2.07。

  这两期国债的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不过由于发行规模较大,认购倍数并不高。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6月19日,1年和10年期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2168%、3.5603%。

  值得一提的是,20日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中债1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上行约6BP、5BP,最新分别报3.28%、3.6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