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拉升近百点

张玉中国证券网

  7月1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拉升近百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涨逾百点。截至9点3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6848,6.6996。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1个基点,报6.6758,调贬至2017年8月16日以来最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78,按周跌0.29;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8.14,按周跌0.28;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92,按周跌0.29。

  FXTM富拓公司发展和市场研究中国区主管钟越指出,尽管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了回调,但是人民币兑欧元、英镑等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人民币在非美货币中仍是坚挺的货币。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增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依然稳健,人民币汇率整体企稳态势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