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级发行向暖 国开债认购热情高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0月9日,债券一级发行市场向暖,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四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有三期债认购倍数超过3,显示机构认购热情较高。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3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5758%,全场倍数3.32;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8795%,全场倍数3.37;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2258%,全场倍数3.1;10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1554%,全场倍数2.36。

  另据中债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数据,10月8日,3年、5年、7年、10年期国开债最新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6563%、3.9824%、4.2705%、4.1841%。

  “从利率走势看,目前国内利率走势更应该关注国内增长、通胀和政策等因素。对海外利率大幅上行、未来中美利差维持低位都不应该过度恐慌。”兴业研究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央行此次降准,至少降低了短期内利率明显上行的压力。如果考虑到微观层面上,地方债发行冲击减弱,配置资金重回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的情况,后续利率债走势或许比市场的预期要乐观一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