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市首单生态保护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1日,2018年天津市宁河区生态保护专项债券(一期)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5亿元,票面利率4.02%,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认购倍数高达23.09倍,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债券为天津市首单地方政府生态保护专项债券,是在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之后,天津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又一次重要创新。财达证券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为天津市专项债券的两次创新探索提供了专业支持。

  据了解,本期生态保护专项债券募集资金投资于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十大工程。项目计划使用生态保护专项债券募集资金90亿元,其中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发行期限为7年。偿债资金主要来自于碳排放权交易产生的收益、湿地实验区内复耕所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转让收益,以及移民安置项目中的土地出让收益,可充分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的自求平衡。

  业内人士表示,生态保护专项债券的发行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也将为生态保护项目融资提供有益的借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