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66点 汇率预期保持稳定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受美元指数大涨影响,11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66个基点,报6.9329;调贬幅度创10月30日以来最大,整体延续了随美元双向波动的格局。

  市场人士指出,11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逾十年低位反弹,目前市场对人民币“破7”的担忧已缓和,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上升;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将保持基本平衡,外储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周四美元指数纽约尾盘涨0.49%报96.6671,创本月以来新高。分析称,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12月将进一步加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3时,美联储发布议息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00%-2.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3次,分别在3月、6月和9月。

  美联储同时表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健;美联储承认失业率下降,同时重申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前景。市场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还将加息一次,时间在12月。

  受此影响,非美货币普跌,周四欧元兑美元跌0.56%报1.1363,英镑兑美元跌0.5%报1.3062,澳元兑美元跌0.25%报0.7256,美元兑日元涨0.47%报114.07。

  人民币也有所承压。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285,较上一交易日跌32个基点;夜盘收报6.93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3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增加0.25亿美元至314.28亿美元。香港市场上,周四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27个基点,跌幅为0.33%,报6.9408。

  不过国内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支撑。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10月外贸数据远超预期,中国10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20.1%,预期14.2%,前值17%;进口增长26.3%,预期17.7%,前值17.4%。

  市场人士指出,在中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压力较之前有所缓解,后市大概率随美元指数双向波动。

  “11月底前汇率稳定运行仍是主旋律,美元指数和美元兑人民币年内再创新高动力不足。”兴业研究指出,建议投资者关注未来两周密集公布的非美关键经济体数据以及意大利财政、英国退欧进展,欧洲政治风险缓解将是美元进一步走弱的导火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