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回升逾200点 人民币延续双向波动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27个基点,报6.9402,为11月1日以来新高,同时结束4日连贬。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围绕美元指数变动,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态势延续,随着美元指数回调,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压力也相应减小。
  隔夜欧元和英镑上涨,美元指数自一年半高位回落,是人民币中间价明显回升的主要原因。13日,美元指数跌0.53%报97.17;英镑兑美元涨0.93%报1.2970,盘中升破1.3关口;欧元兑美元涨0.64%报1.1291。此外,澳元兑美元涨0.6%报0.7218,美元兑日元持平报113.81。
  分析称,因英国和欧盟就英国退欧协议的初步文本达成一致,有望避免发生可能干扰区内经济的无序退欧。近期脱欧相关消息将继续主导英镑走势。
  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相应减小,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回升。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531,较上一交易日涨130个基点;夜盘收报6.957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7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67.55亿美元,较周一减少16.58亿美元。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84个基点,报6.9462。
  兴业研究指出,央行2018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折射出当前以宏观审慎政策应对汇率变动和资产价格价格变动的政策思路,这意味着可能出台更多的逆周期政策稳定人民币汇率。此外,利差锚向汇率的传导将有所弱化,而坚持对外开放也从侧面反映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和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意图。“我们维持11月底前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的判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