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级配置需求向好 财政部顺利发行460亿国债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1月14日,债券一级发行市场需求向好,财政部招标发行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认购倍数超2望3,整体认购热情较佳。
  财政部本次第一次续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二期)国债,同时第一次续发行2018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三期)国债,期限分别为2年期、5年期,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分别为200亿元、260亿元,均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2年期国债中标利率2.7265%,边际利率2.7928%,全场投标倍数2.56;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0737%,边际利率3.1009%,全场投标倍数2.98。
  本次招标发行的两期国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显示,11月13日,中债国债2年、5年期到期收益率分别为2.7792%、3.2471%。从认购情况看,两期国债招标规模较大,整体认购倍数仍超2望3,显示机构配置热情较佳。
  中银国际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在最新研报中指出,“货币政策的宽松在未来最先带动的一定是金融机构负债表的增速,在增速回升中由于信贷的弹性不足,能够优先起到贡献的大概率是‘证券投资科目’,我们认为这也将驱动债券市场的配置需求回归。”
  该团队认为,四季度商业银行债券的配置需求可能迎来略微回升,预计将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略逊于2015年和2016年的四季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