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连续两日调升 人民币短期有望反弹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0个基点,报6.9392,为连续第二日调升。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指数有所回调,令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减轻,加之中国10月经济数据稳中向好,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反弹。
  隔夜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17%,报97,主要因欧元和英镑上涨,英国首相的退欧协议获内阁支持。
  周三欧元兑美元涨0.16%报1.1309,英镑兑美元涨0.17%报1.2992;此外,澳元兑美元涨0.22%报0.7234,美元兑日元跌0.16%报113.62。
  “因消息显示,英国和欧盟已就脱欧草案内容达成共识,降低了无协议脱欧以至干扰经济增长的可能,受此影响,英镑和欧元大幅回涨,美元指数承压下挫,中止了三连涨行情。”市场人士点评称。
  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弹。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509,较上一交易日涨22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7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27.71亿美元,较周二增加60.16亿美元。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0个基点,报6.9442。
  国内消息面上,10月经济数据稳中向好,向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增速比9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48%。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与1-9月份持平。
  “在国际收支结构仍然稳定、美元指数预计可能出现回落的预期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企稳,外储出现大幅缩减的概率较小。”申万宏源证券宏观研究分析师秦泰表示,虽然经济回落压力下人民币有所贬值,但从进出口数据依然维持较高增速、外储数据稳定、人民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还是总体稳健来看,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的因素也是同样存在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