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面边际收敛 资金利率多数上涨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因公开市场操作持续“静默”而财政投放尚未到来,19日上午,货币市场流动性继续呈现边际收敛的态势,资金利率多数上涨。

  今日央行仍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自10月26日以来,已连停17个工作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上午资金利率多数上涨。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方面,截至11:30,存款类机构隔夜回购利率大涨21bp至2.55%,7天回购利率涨逾2bp至2.63%,跨月的14天回购利率上行约13bp至2.57%,21天回购利率也上涨了近3bp至2.63%。

  19日,Shibor呈现短升长降的格局,其中隔夜Shibor大涨20.6bp至2.551%,1周Shibor涨1.4bp至2.643%;1个月、3个月Shibor分别涨0.9bp和1.2bp;期限更长的6个月、9个月和1年期Shibor则纷纷下行0.2bp至0.4bp不等。

  交易员称,因央行连续停做逆回购,随着超储自然消耗,银行体系流动性不如月初那般充裕,资金面边际收紧;但总体上市场上资金供求大致处于均衡态势,资金利率有所上涨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交易员表示,进入11月下旬,财政支出有望逐渐增多。从往年来看,年底是财政投放高峰期,可增加流动性供给。目前市场预计年内降准概率下降,下一次降准可能是在春节前,但如果外汇流动加大,外汇占款出现明显下降,也不排除央行通过降准予以对冲。总体上看,资金面延续总体宽松是有保障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