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不排除春节前央行会再次降准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华创证券最新发布的债券研报称,目前资金面已经是近期最为宽松的状态,年底前和春节前资金面仍有边际收紧可能。春节前不排除央行有进一步降准填补流动性缺口。

  报告指出,根据已经公布数据来看,估计11月末的超储率基本持平于10月末的1.3%,依然维持在1.5%以下的超低水平。这表明央行基础货币的投放依然较为谨慎,不可对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抱过高期待。

  报告认为,年底前由于财政存款逐步投放,资金面仍有望延续宽松格局,超储率也有望在目前的基础上有所上升,但从往年的经验来看,12月中上旬是年前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随着12月下旬跨年资金需求的上升,资金面仍有边际收紧的风险,值得警惕。春节前由于1月缴税规模较大且叠加春节取现需求,不排除央行有进一步降准填补流动性缺口的可能,但降息等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操作短期内依然难以兑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