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利率止跌反弹 资金面尚宽松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6月5日,央行继续不足额对冲到期逆回购,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但宽松程度不及前两日。分析人士指出,6日央行如何续做到期MLF是本月上旬公开市场操作的重头戏。

  今日银行间市场上资金利率多数上涨,以存款类机构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为例,DR007涨9bp报2.45%,DR01M涨22bp报3.07%,DR2M涨11bp报3.15%,DR3M涨35bp报3.33%,只有DR001和DR014分别下行14bp、5bp。

  货币中介机构称,今日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早盘隔夜、7天和14天资金均有大量融出,机构需求迅速得到满足。午盘隔夜资金融出略微减少,但总体仍保持宽松状态。1个月等跨季期限资金需求旺盛,成交价格继续上升。

  今日央行继续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不及2700亿元到期回笼量,实现净回笼2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6日将有4630亿元MLF和3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单日到期资金多达4930亿元,央行将如何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疑是一大看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