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速!6月地方债发行规模料突破6000亿元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6月份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已逼近6000亿元,较5月份实际发行规模将近翻番。按照目前形势来看,不排除6月份地方债实际发行规模会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地方债发行明显提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全国共发行地方债2018.84亿元,是二季度以来单周发行规模首次超过2000亿元。数据还显示,下周全国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达到3112.22亿元,较本周实际发行量增加近1100亿元,接近3月25日当周创下的2019年以来单周发行量纪录3114.84亿元。

  最新数据统计,6月份全国地方债计划发行规模已达到5941.92亿元,仅比3月份的6245.13亿元少300亿元出头,较5月份的3043.22亿元将近翻番。考虑到后续还会有更多发行文件披露,6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超过6000亿元几无悬念,且不排除会超过3月份水平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本文简称《通知》)。《通知》特别提到,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力争当年9月底前发行完毕,尽早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从往年来看,6至9月份是地方债发行的传统高峰期。今年虽然地方债提前发行,适当缓解了后续供给压力;但要完成9月底前专项债发行完毕的任务,今后几月发行规模仍将不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