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条款设计“股性”十足 牛年首只百亿元转债亮相

孙忠上海证券报

  牛年首只百亿元级别的转债亮相。杭州银行昨日正式公告150亿元可转债启动发行。据记者了解,杭银转债条款设计更凸显“股性”,扭转了之前银行类转债侧重“债性”的趋势。

  杭州银行25日发布公告称,杭银转债评级为AAA级,此次发行分为3个环节:老股东优先配售、网上发行和网下发行。其中,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90%:10%。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根据优先配售后的余额和网上发行、网下发行实际申购情况,按照网上发行中签率和网下配售比例趋于一致的原则回拨确定最终的网上和网下发行数量。

  杭银转债与之前多只银行转债发行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股性化的条款设计,相对弱化了利率条款。

  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认为,杭州银行区位优势较强,盈利指标表现亮眼,拨备水平大幅增加,营收及利润延续快速增长,资产和信贷规模保持较快增长,业务结构也有所改善。杭银转债定位将高于张行转债,低于光大转债。

  目前张行转债收报111.91元,光大转债收报122.11元。“预计杭银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9%至23%区间内,价格为116元至120元;如果上市前正股出现调整,杭银转债也很难低于115元。”左大勇对于杭银转债前景较为乐观。

  上海迎水投资合伙人陈远芳认为,杭银转债是继宁行转债、平银转债之后的又一优质银行转债,目前转股价值相对较高,正股市净率1.57倍也有下修空间,值得参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