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防御左侧 稳度年关 > 聚焦券商2018年度策略

主流券商2018看哪里?多家机构关注这些股

作者:来源:东方财富网2017-11-28 09:01

  临近年底,A股持续走弱,越来越近的2018年,A股市场会出现什么行情?梳理券商策略会观点以及相关报告发现,尽管各家观点各有千秋,但均继续看多A股。“强调业绩、抓住龙头”,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多家机构看涨2018

  近期多家券商报告看暖后市。

  中金公司近期在《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展望》中指出,经济和企业盈利向好从分子端利好股票资产定价,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以及监管层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推动股票资产波动率中枢下行,提高其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另外从居民资产配置需求以及各类资产相对吸引力来看,配置股票的性价比最高。

  看多的还有中信证券。该机构指出,全球范围来看,比A股预期收益率高的不如A股安全,安全性与A股差不多的预期收益率又大多不如A股高。中国范围内,金融监管收紧的方向不会变,理财、货基、信托等传统投资渠道,收益率上行空间都有限,只剩下证券类资产的配置有持续抬升的空间。

  不过,申万宏源表示,2018年宏观经济预期的潜在波动率可能上升,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经济稳步复苏,温和通胀,企业盈利能力维持高位仍是当前展望2018年的中性假设。但必须认识到,2018年实际情况偏离预期的概率和幅度可能都大于2017年,需要做好准备应对变局。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