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券商年度策略会启幕 解密“2018投资密码” > 深度解析

5G等板块、国企改革等主题备受关注

作者:来源:投资快报2017-11-30 01:34

  5G等板块较被看好

  华创证券指出,非核心通胀的回升叠加金融去杠杆推进,将造成再通胀预期向类滞胀预期转化,从而在上半年对金融市场运行构成压力。机构绝对收益化以及紧缩效应趋强的背景下,指数优于个股、市值优于板块的风格仍将维持,但盈利持续扩张主线将被通胀结构演变和新旧动能转换所取代。

  申万宏源表示,围绕“制造 + 中国领先”和“创新 + 景气”主线布局2018年;业绩改善的金融板块仍值得底仓配置;2018是政策性主题大年。从“制造 + 中国领先”的角度推荐5G、光伏、高铁、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并继续从“创新 + 景气”的角度推荐电子和新能源汽车。

  方正证券指出,在供给端,科技创新将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科技创新加速制造业升级,重点关注光学光电包括半导体芯片、集成、液晶面板及材料等、5G、北斗系统、新能源汽车,另外一些领域如医药、航天航空器、武器装备等仍属于中长期目标。

  招商证券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科技板块是2018年的主战场之一:产业政策(当前新兴产业支持力度空前,政策已定调);技术进步(智联网(AIot)崛起,“互联网+”进化为“智联网+”);资金偏好(海外资金青睐科技龙头,A股机构投资者风格转变)。上半年聚焦各领域稀缺科技龙头(重估).

  安信证券陈果策略团队强调,无论在未来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年时间还是更长远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都离不开科技技术这第一生产力,接下来供给侧改革重加法,做加法的重要环节就是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的比重,所以创新中国/制造强国/国产替代一定是贯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核心投资主线,其中我们重点看好“中国芯”、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几大核心主线。

  国企改革等主题备受看好

  主题投资上。华创证券指出,新一轮改革与新一轮开放共筑“新动能”。对内“新一轮改革”,对外“新一轮开放”,以寻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围绕两个核心变量进行:一、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这其中又包含两个方面:a、技术进步带来的制造业升级,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b、制度变迁带来的红利,这其中新一轮国企改革由“管资产”到“管资本”的变迁,关注国企ROE回升主线以及 “新一轮开放”之中海南特色产业龙头;二、人口结构的优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城市群的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带来的大众消费崛起主题或将成为明年最重要配置方向。

  中信证券对2018年的判断是“慢牛”,并认为2018年A股盈利增速10%,增量资金多通过机构增配A股,通胀预期影响市场节奏,据此,中信证券建议,结合长期空间和短期催化,优选跑道,以产业链和主题的角度切入,具体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新零售、5G等主线。行业配置上看好科技、消费、服务、制造、金融。

  • 相关新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