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 A股“反弹风”吹向何方? > 相关报道

东方证券邵宇:A股将迎来新一代“漂亮50”

作者:史庭琦来源:上海证券报2017-11-02 08:51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意味着中国经济未来将出现深刻变化,这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遇,A股市场将会迎来新一代的“漂亮50”。

  邵宇表示,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可以从两方面来解读。需求方面,从“物质文化需要”转化为“美好生活需要”,说明现阶段人民群众的消费观念,已从基本的“吃饱穿暖”,升级为衣食住行等全方面需求品质的提升。食品安全、体验式消费等需求日益增长。消费升级是重点。而从供给方面来看,现阶段企业生产重点也从“一味追求扩大产能”转为提供“升级换代的高质量产品”。

  而现阶段的“不平衡不充分”,显示了未来社会发展还面临的很多课题。城乡发展的不平衡、区域发展的不平衡等构成了不平衡的重要内容。而不充分方面,除了产品品质仍需升级外,良好的医疗卫生、教育和食品安全等供给也不够充分,需要大力发展。邵宇认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存在,意味着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将出现变化,经济发展的模式也可能出现调整,这都值得重视。

  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当然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中长线的投资机遇。邵宇认为,未来A股市场投资仍要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未来10年,甚至20年,A股市场将会有更多的优质公司,通过业绩快速增长,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这是资本市场首要考虑的逻辑。”

  邵宇认为,不论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A股市场都会有企业和行业从主要矛盾转化中获益。而这些企业和行业将成为中国新一代“漂亮50”的候选者。

  “过去大众心目中的‘漂亮50’可能包括了大量地产股、基建股和金融股。未来的‘漂亮50’应该包括环保、科创、互联网、高端制造、‘一带一路’、土地住房制度调整等领域的企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大背景,将会酝酿新一代‘漂亮50’。”邵宇说。

  细化至产业层面,邵宇认为,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可以从消费升级、节能环保和高端制造三个方面来挖掘产业投资机会。消费升级中,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尤其值得关注。节能环保方面,顺应大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环保、高效率产品的上市公司将有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在高端制造领域里,大型机械设备、大型船舶、卫星导航等等国家重点扶持的制造业,将作为实体经济的“脊梁”,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