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美股“闪崩”A股影响几何? > 相关报道

六大公私募评美股大跌:短期A股承压 QDII基金或超跌

作者:来源:新浪财经2018-02-06 16:09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日早间消息 全球股市今日全线暴跌,亚太股市延续昨日跌势,开盘重挫惨遭血洗。隔夜美股遭遇六年半最大跌幅,道指狂泻超过1100点。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盘中跌幅超过5%。对此,多数基金公司表示,美股连续两日大跌,短期美股或仍将存在继续波动调整的可能性。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我们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A股存在结构性利好逻辑。

  杨德龙:美股重挫缘于上涨过快 对A股仅有短期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中美两国股市节奏是不同的,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而私募大佬但斌称,战胜每次股市波动的最后还是靠企业本身,靠企业优秀的业绩,这是穿越历史长河的唯一保证。

  招商基金评美股大跌:影响全球股市仍看好A股结构行期

  美股近期大幅波动的原因是之前美股连创新高、获利盘累积,持续多年的牛市已经表现出捆绑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的特征,没有调整过的市场蕴藏较大风险,而当前美债长短端利率期限结构走平,可能成为美股市场发生大幅波动的触发因素。?全球联动效应,美股近期大幅波动对全球股市包括国内股市将形成负面影响。??我们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A股存在结构性利好逻辑。

  国泰基金评美股跌:指数“疯牛”难再现 理性繁荣将明显

  美股前期积累涨幅过大后市场情绪脆弱(技术面超买)、美债长端利率上行过快(强劲的1月非农薪资增速引发通胀预期迅速升温)以及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升温是主要原因。美股连续两日大跌,短期美股或仍将存在继续波动调整的可能性。但中期而言,我们认为由情绪而非基本面导致的下跌不会扭转基本面的整体趋势。在此背景下,我们判断未来美股或将从过去几年“盈利+估值双提升”的模式转向“基本面向上+估值向下”的模式,这也或将构成未来美股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广发基金评美股跌:美股牛市未完 业绩超预期股存空间

  广发基金表示,美股方面,认为调整持续性不强;美国经济复苏稳步进展,本期财报大面积超预期,估值在税改后标普18倍,较16年的22倍相对便宜,存有一定空间。

  海富通评美股跌:受累美股A股短期承压 看好银行板块

  海富通基金表示,美股面临利率与市场环境双重压力,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美股将一泻千里。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将持续大幅上升,长期来看估值或将回到合理的阶段。但这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美股仍面临较大压力。A股短期承压,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但斌评美股跌:企业优秀业绩是战胜股市波动唯一保证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微博中表示,醒来看美股大跌,人们又人心慌慌,战胜每次股市波动的最后还是靠企业本身,靠企业优秀的业绩,这是穿越历史长河的唯一保证!

  美股重挫,亚太股市受影响,投资全球市场的QDII还好吗?将指数型QDII、港股QDII及部分人民币/美元换汇QDII去掉,整理成73只偏股型基金如下图:

  查阅最近季报重仓股显示,以上QDII产品多数重仓持有港股、腾讯等,近几日调整较大,比如博时抗通胀2011年4月成立以来亏50%。但除去黄金等抗跌品种,其他混合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相比受影响较大。因为最新净值还没更新,具体跌幅目前还未可知。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