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年报大戏正式“开演” 玩转“业绩浪”有“门道” > 相关报道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 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作者:来源:Wind资讯2018-01-24 16:27

  万得通讯社报道,进入2018年以来,A股持续反弹,周二(1月23日)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持续发力,沪指大涨逾1%刷新两年新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披露工作已经开启,由此引发的年报行情也将随之展开。市场人士表示,从历年年报行情表现不难发现,年报业绩高增长、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以及长期高分红的“现金牛”个股往往容易受到资金热捧。

  本月10股披露年报业绩

  根据近期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7年年报预披露时间表,1月份将有1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其中,农尚环境、杭电股份已分别于19日和23日率先披露年报。

  从往年经验看,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如果上市公司到了三四月年报高潮期再披露,即便业绩再好分配方案再“出众”,市场因“审美疲劳”也很难吸引到足够的资金去追捧。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52股三季报和年报业绩双双倍增

  在年报业绩披露的同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数量也逐渐增多。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1月23日,两市已经有162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277家上市公司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预喜率为78.73%;278家公司预忧(包括首亏、续亏、略減、预減),预忧率为17.14%,另有67家公司为不确定(4.13%)。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近两年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兴起,追随业绩具备高成长预期的个股成为投资者的共同选择,而年报业绩预告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无疑成为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Wind数据显示,从已发布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有337股预计2017年净利润倍增,武汉中商、开元股份、华友钴业、韶钢松山、众泰汽车、乐通股份、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智飞生物、宁波东力、茂硕电源、柘中股份、丰华股份、金字火腿、中电广通等15股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倍。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业内人士认为,在投资年报业绩高预增个股时,需要注意业绩高增长是否具备持续性,短时间的一次性收入对公司发展影响有限。根据以上分析,按照2016年年报净利大于1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和2017年年报预告增幅均超过100%等条件进行筛选,以下个股值得关注。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现金牛”价值凸显

  A股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正在逐渐形成,市场主流资金亦会更加看重现金分红。市场人士表示,年报公布高分红、高股息率个股或将吸引资金关注,尤其在资管新规及严监管下债市持续调整,具有相当稳定收益率的现金牛个股投资价值凸显。

  按照每股未分配利润、且近5年连续分紅的个股更有望实现持续高分红,按次标准进行筛选,贵州茅台、大商股份、洋河股份、丽珠股份等14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0元,其近5年连续分红。

A股蓝筹股行情持续演绎,三主线玩转年报“业绩浪”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