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信用申购火了可转债 “打新”技巧面面观 > “打新”技巧面面观

可转债打新攻略

作者:江右来源:中国基金报2017-11-08 21:15

 

先让大家熟悉下转债发行流程:

以时达转债为例

图1:新时达发行时间表

一般是这样,T日发行转债,T-2日就会发公告,实际上就是T-3日晚上一般就能看到,对于想买入正股获得配售权的,在T-2、T-1这两天,可以买入正股,在T-1日(即发行前一天)登记持有股票,然后呢,一般投资者T日申购,持有股票的T日就缴款配售。当然T日也可以把股票卖掉了。

T+2日看是否中签,中了就记得缴款,然后就是估计过个十几天或者二十几天,转债上市,就可以卖出了。(这里的日都是交易日)

时达转债11月6日发行申购,今晚我们就看到了公告,T-2日、T-1日,也就是11月2日、3日这两天,对于想参与时达转债配售的投资者,可以买入新时达的股票,在11月3日收盘后登记在册的投资者,11月6日直接按比例配售转债。同时,11月6日可以把股票卖出。

而普通投资者,11月6日申购后,T+2日即11月8日,看下是否中签,中签了要缴款。然后,就是等个估计十几天通常都在一个月内转债上市,卖出。赚钱走人。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