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下半年第一战!中报季能否再掀业绩浪? > 顺应趋势 深挖中报行情

中报率先披露股受追捧 如何掘金半年报行情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7-06-30 16:26

  6月29日晚间,沪市中报披露时间出炉,安琪酵母、天马科技将于7月13日率先披露2017年半年报,九华旅游、三峡新材7月14披露;健盛集团、明星电缆7月18披露;莫高股份、再升科技7月20披露。接下来,国机汽车、滨化股份将于21日披露,南京化纤、凌钢股份22日披露。

1

  今日早盘,天马科技一字涨停,三峡新材、明星电缆、九华旅游、安琪酵母、健盛集团等涨幅超4%。

  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1180家上市公司公告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实现增长的达799家,业绩翻番的达230家。从行业来看,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亮点较多,各有15家和34家公司预告半年报净利润翻番。

  在半年报行情来临时,该如何布局和选择个股?中证报报道,一位资深投资人士表示,目前其选股逻辑就是寻找业绩高增长确定性,把握半年报行情。目前成长股整体估值较高,但景气度回升,估值合理且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细分领域龙头标的可开始关注。

  中泰证券认为,结合目前市场环境,建议从盈利、估值、现金流以及年初至今市场表现等多个维度挖掘半年报行情。市场将逐渐步入一种风格不明显、板块之间溢价缩减的状态,而且蓝筹股的波动将逐渐加大,建议重点关注大市值、高利润、年初至今涨幅不高的白马股,同时重点关注能够分享细分产业成长红利的龙头企业。

  安信证券认为,半年报披露期来临,有良好业绩增速的公司或重新受到市场关注;半年报和年报是新股股本扩张的敏感时期,较高比例的送转是有效的催化剂,但需要明确的是高送转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只是锦上添花,估值和成长性仍是首要关注点。在当前对小盘股市场环境不利情况下,集中关注部分估值相对较低,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或许是目前最为合适的投资策略。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