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下半年第一战!中报季能否再掀业绩浪? > 相关报道

中金:业绩披露高峰将至 把握业绩超预期个股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7-07-10 10:41

  A股上市公司预计将从7月13日开始陆续披露2017年半年报,8月底将为披露高峰期。对此,中金公司近期发表观点称,结合中金行业分析师自下而上的反馈结果以及业绩预警、快报和工业企业数据的情况,建议投资者把握业绩超预期个股,防范“地雷股”。

  中金公司预计,偏上游行业增速较一季度有所下滑但仍将维持较快增长,中下游行业继续维持稳健增长。分行业来看,大宗商品周期从2016年初开始触底反弹,年初至今更多表现为震荡分化,受此影响偏上游行业业绩增速在经过一季度强劲回升后二季度同比增速略有放缓,预计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钢铁、建材、化工等行业的增速将较一季度回落但仍在高位,与其他行业相比也继续位于业绩增速前列;下游的TMT及偏消费类行业,如汽车、家电、纺织服装、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及医药等仍将维持相对稳健的增长;预计上半年业绩出现负增长的行业有两个,一是受煤价成本压力较大的电力、另一个是受二季度金融监管和金融去杠杆力度加强、以及资本市场成交下滑影响较大的证券。

  结合上半年宏观形势及市场状况,中金公司建议在业绩期间有几点值得注意:1、二季度流动性偏紧对小银行、券商业绩偏利空,对大银行偏利多,要注意小银行和券商业绩低于预期及大银行业绩好于预期的可能性;2、房地产及投资产业链:流动性偏紧一度对周期性板块形成压制。当前市场流动性在逐步缓解,包括房地产、原材料、机械等周期股多数估值不高,周期性板块较好的业绩有助于这些板块短期继续反弹;3、部分成长股包括TMT、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股价调整较多,业绩预期也逐步合理,存在逐步吸纳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