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9月 > 0912 > 中证寻股台

众合科技:PPP带来新机遇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9-12 11: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推进轨交国产化,未来市场规模广阔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交行业相较于十二五期间将有快速增长,根据已批复建设规划,到2020年地铁轨交规划里程8500公里,比2015年新增近5000公里,其中2016、2017年分别新增790公里、854公里,远超十二五期间年均新增380公里。

  目前国内大部分新建地铁线路都采用CBTC,在发改委大力推动下,一直被外资主导的地铁CBTC国产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

  领跑轨交信号系统国产化浪潮,“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双轨发展:

  众合科技主营业务包括轨交(AFC、信号系统)和环保(脱硫脱硝)两大板块。目前,公司通过EPC、BT、BOT、PMC、PPP等合作模式,业务覆盖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线等。根据2015年报,轨交信号系统收入7亿,收入占比40%。今年上半年,公司已经剥离了大气治理EPC业务及资产,实施“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的双轨发展模式。

  公司自主研发的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已在专家评审会获得圆满成功、获德国TUV莱茵权威认可,轨交信号系统领域存在很高的行政壁垒及技术壁垒,公司未来有望凭借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轨交信号系统及PPP将带来新机遇公司董事长2012年上任以来,对业务进行了调整,包括剥离脱硫脱硝业务、强化轨交布局,2015年5月上任的卢西伟先生,是北车长客总经理,由此可以看出众合科技在轨交方面的布局和战略。

  公司在轨交及环保均具有实施PPP项目能力,能够较好与政府对接项目,我们认为轨交信号系统过程化及PPP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15、0.6、1元,公司是轨交信号系统龙头,受益PPP推进,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元。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