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9月 > 0919 > 中证寻股台

绿盟科技:云安全爆发在即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9-19 01:0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

  [摘要]

  技术优势打造国内信息安全龙头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之一,拥有完整的安全产品线,入侵防御系统等多个细分领域常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2015年营收8.7亿,净利润1.9亿,主要由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组成,分别占比73%和26%,毛利率高达78%领先国内信息安全企业。

  信息安全产业乘政策东风有望爆发目前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我们认为政策不断加码将推动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网信办提出的全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和年内有望落地的《网络安全法》都将直接利好国内龙头信息安全公司。

  国内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巨大根据IDC的报告,2015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约27亿美元,约合162亿人民币,预计到2019年国内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90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16.5%,整个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巨大。

  联姻阿里,战略升级云安全公司2015年10月发布了智慧安全2.0战略,同年11月推出国内首个基于云的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绿盟云”,并同阿里云展开合作,目前已上线7个大类共9个安全服务,超过5万试用客户。

  随着云安全客户认可度提高,公司卡位优势明显,前景大好。

  内生外延,扬帆海外打造安全“航母”2015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约780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超过1550亿美元。公司十分重视海外市场拓展,抗DDoS产品对比海外产品有明显优势,亿赛通网络内容安全产品也斩获多个海外大单,公司有望打破国内市场限制,冲出海外成为国际安全新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25亿元、17.1亿元、2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3.25亿元、4.7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91、1.33元/股。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六个月目标价48元。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