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0月 > 1026 > 中证寻股台

TCL集团:资产转让增厚业绩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0-26 11:2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事件描述TCL集团发布16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776.93亿元,同比增长4.83%,其中三季度实现293.51亿元,同比增长7.0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8亿元,同比下滑25.50%,其中三季度实现9.32亿元,同比增长110.39%;实现EPS0.13元,其中三季度实现约0.08元。

  事件评论面板价格持续上行,华星经营环比改善:报告期内T2工厂产能、良率进一步提升,三季度基板投片量同比增长67.18%;此外在前期海外尤其是三星面板产能调整及国内企业备货增加等利好因素带动下,中小尺寸面板价格自二季度以来持续上行,在此带动下华星经营环比明显改善,三季度业绩同比提升40.10%;考虑到去年面板价格前高后低走势、短期价格高位延续及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预计华星业绩仍有较好表现;此外T3工厂已于三季度实现出货,将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

  通讯业务依旧低迷,白电经营持续稳健:受海外手机市场低迷及中国区业务重组影响,TCL通讯科技销量持续回落,三季度业绩表现依旧低迷;不过考虑到中国区重组已基本完成,随着新品陆续发布,预计通讯业务经营有望逐步改善,私有化后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公司白电业务则延续稳健表现,三季度空冰洗销量增长为114.11%、57.11%及3.79%,随着需求回暖及产能稳步释放,预计白电稳健表现仍将延续。

  用户持续累积,“双+”战略稳步推进:在海外需求复苏驱动下三季度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4.55%,虽然面板价格有所上行,但由于去年同期受费用投入及贬值损失增加等负面影响业绩处于低位,三季度多媒体同比扭亏,改善幅度较为显著;此外公司“双+”战略仍在稳步推进,互联网终端活跃用户数量快速增长,随着与乐视合作的逐步深入,公司讲获取部分乐视电视代工订单并借助其在用户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优势内容实现“双+”战略加速落地,转型前期值得期待。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三季度公司转让速必达50%股权获得资产处置收益及剩余股权重估利得约8亿元,对当期业绩有明显增厚,此外在面板价格回升带动下华星光电业绩环比改善较为明显,同时考虑到去年面板价格前高后低走势以及产能陆续释放,预计华星改善趋势有望延续;且随着公司用户数积累及与乐视合作稳步开展,“双+”转型前景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16、0.1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75、18.8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