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0月 > 1027 > 中证寻股台

绿盟科技:云安全收入有望快速增长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0-27 11:4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40.79%;实现归属净利润1.45亿元,扭亏为盈。

  行业需求恢复,营收增速创近年新高,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三季度单季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7.46%,高于二季度单季的28.04%,有加速趋势;前三季度营收增速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10.96%。2015年度亿赛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32.56万元,其2016年承诺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408万,考虑到今年亿赛通整合顺利,我们认为亿赛通今年将顺利完成业绩承诺。受到电信、金融行业去年反腐影响,相关订单有所推迟,今年行业需求逐步恢复,公司营收高增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增发过会,云安全业务有望快速扩展。2015年至今,公司已经与腾讯云、华为云、绿网、云杉、青云、阿里云达成战略协议,并且相关云安全产品陆续上线,云安全收入有望快速增长,公司还将继续完善云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开放的、操作简单的、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服务。公司近年来投资参股安华金和、NopSec、阿波罗云信息、力控华康、深之度、邦盛金融、敏讯科技、剑鱼科技、金山安全、易霖博等,涉及工控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邮件安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大安全生态圈布局日趋完成。10月1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若募投基金到位,有望助力云安全业务快速扩展。

  投资建议:行业需求恢复,营收增速创近年来新高,增发过会,有望助力云安全业务快速扩展,持续参股优质安全公司,安全生态圈趋于完成。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4元和0.9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云安全发展低于预期,海外市场拓展存在不确定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